赤壁市法院公开宣判涉恶刑事案 杨鑫等5人被判刑

2019-05-10 09:14
来源: 赤壁市法院

1月25日上午,赤壁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恶刑事案件,被告人杨鑫等5人因犯寻衅滋事罪、妨害公务罪、非法拘禁罪被判刑。

经赤壁法院审理查明,2014年4月至2018年1月,被告人杨鑫先后网罗被告人徐蒲斌、余超、卢忠诚、毕成等人逐渐形成恶势力团伙,以放高利贷谋取非法利益,先后在赤壁市实施寻衅滋事、妨害公务、非法拘禁犯罪,扰乱正常经济、社会生活秩序,造成较恶劣的社会影响。认定被告人杨鑫犯寻衅滋事罪、妨害公务罪、非法拘禁罪,数罪并罚;认定被告人余超、卢忠诚、徐蒲斌犯寻衅滋事罪,被告人毕成犯非法拘禁罪。

赤壁法院根据扫黑除恶从严从快的政策精神,综合考量上述各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、性质以及自首、坦白、悔罪表现等情节,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至九个月不等刑期。

为充分体现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、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,切实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的态度和决心,赤壁法院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、社区群众以及新闻媒体记者、部分被告人家属及社会各界共约30余人旁听。该院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,切实增强了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,强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。

(电视台需要的:被告人杨鑫犯寻衅滋事罪,判处有期徒刑五年;犯妨害公务罪,判处有期徒刑一年;犯非法拘禁罪,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;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。

被告人徐蒲斌犯寻衅滋事罪,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。

被告人余超犯寻衅滋事罪,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。

被告人卢忠诚犯寻衅滋事罪,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。

被告人毕成犯非法拘禁罪,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。